韓國漫畫《夜行儒士》22話:個人梳理與理解



大人當初在濟州島遇見粉粉後,腿軟逃跑了,以致沒能達成世子請托他保住血脈的約定。隨著世子的孩子被粉粉殺死,大人從此就獨自隱身於陰暗的世界中躲著粉粉(第5話殺死危害楊仙的吸血鬼前,曾遲疑這樣就會暴露存在了),在漫漫的歲月裡受無盡的自責折磨,並且因自己連人類都不是了而更加頹靡退縮、迷惘自身存在於世的意義(本話大人臺詞:「我是誰?還有我們是誰?在這被詛咒的永恆中,一直尋覓著答案,可我什麼都沒有找到」)。

而大人和楊仙的第一次見面,楊仙替他找到的書《瀋陽狀啟》,正是昭顯世子從前的日記。因此在本話中,大人見到昏迷的楊仙,靈光乍現,腦子浮出一個想法:「經歷了恆久的時間,突然能在這時得到世子的日記,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?」(本話大人臺詞:「世子殿下,像這樣突然的拜訪,是有何事想告知在下?」)

最後大人得到了啟示:或許昭顯世子在冥冥之中,不放心他再如此消沉下去,所以藉由昔日的日記為引,將楊仙帶進大人的生命裡一方面重新照亮他的世界,帶給他生存下去的意義;一方面喚起他經世濟民的初衷,提醒他要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,不要害怕粉粉(而且剛好第1話第1頁就有將吸血鬼比喻為老虎的聯繫,吸血鬼裡最強的粉粉自然就是大老虎啦),該振作起來對抗剷除粉粉,讓朝鮮能恢復由仁君治國的王道正軌。



世子殿下死前曾對大人說:「你真的相信這個國家是屬於王的嗎?」儒家的國度,卻由吸血鬼於背後宰治,將王與眾民之生死玩弄於股掌之間,顯然有撥亂反正的必要。大人可能就是想通了,對抗粉粉應是其所肩負的使命與生存目的

線索不太夠,暫時推敲一下,還是要看後續的發展會比較準確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最近才入坑的,畫風維美,劇情緊湊。很多作者放出的梗都有好好鋪陳連接,真的很過癮。
    可是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人分享想法,所以看到格主的文章很驚喜,釐清我的一些疑惑 (尤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啟示的部分)和了解故事的歷史背景。
    現在讓我非常好奇的是粉粉啾竟是誰? 因為他之前似乎是住在水裡的妖怪但不太像吸血鬼。 那位短髮妖怪模樣的老師也是吸血鬼嗎? 粉粉為什麼要聽命於老皇帝? 老皇帝也是吸血鬼嗎? 因為他活得也異常的久。 當然還有女主角廢族之謎。另外讓我比較疑惑的是,為什麼粉粉有時殺的人會變成吸血鬼有些人就不會? 這個設定目前不確定是 bug 還是線索。
    總之,作者放出好多疑點釣的我心癢癢,很期待看作者要怎麼收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歡迎加入夜行儒士坑>///////<

      2.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人分享想法+1,而且之前漢化還停了4個月,等到花兒都謝了哭哭QQ
      比較多是在水神貼吧留言,但也是感謝短言居多就是了XD

      3.您的水裡妖怪猜測很有意思呢!之前沒有注意到這點,拙作果然拋磚引出美玉來了XD

      4.老師應該是吸血鬼,被粉粉吃掉了。
      粉粉本是黑髮,吃完老師後頭髮變粉,感覺有點像《東京食尸鬼》的喰種互食後會變強,所以粉粉最近幾話想吃大人。

      5.粉粉為什麼要聽命於老皇帝?
      →由老師的穿著和居住所推測,地位應該也是顯貴,亂猜說不定老師和朝鮮王間有約定之類。
      而老師死後,就由粉粉繼承約定中的吸血鬼一方。

      6.老皇帝也是吸血鬼嗎?→我猜不是,因若老皇帝也是吸血鬼,粉粉會想吃掉他?
      不過也有可能老皇帝是粉粉製造出來的吸血鬼,所以不吃,就像粉粉也不吃變成吸血鬼的小少爺一樣。

      7.為什麼粉粉有時殺的人會變成吸血鬼,有些人就不會?
      →這問題很好XD

      8.作者鋪的梗確實蠻多的,心癢癢+1~~最後再偷偷爆個韓漫雷,秀香之後也會變吸血鬼XD

      刪除

1. 無g-mail帳號:選「名稱/網址」,名稱欄填上暱稱,網址欄空白不管~
2. 有g-mail帳號:留言框右下角的「通知我」,就會收到mail通知啦\(^▽^)/